GLORIA資訊

活動轉知 - 「智慧醫療-生醫資料建模與預測分析」研習會

「智慧醫療-生醫資料建模與預測分析」研習會

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10:00-16:00 交通大學的「智慧醫療-生醫資料建模與預測分析」研習會。

生醫統計著重在因果關係的發現與探討,而AI機器學習則重視數學建模,提供預測分析與決策參考。本次研習會分享科技部生技醫藥生物資訊核心設施提供生醫資料AI建模的「優化與快速」研究服務。
 

簡介:

本研習會課程包括「人工智慧數學建模與預測」( AI Mathematical Modeling and Prediction) 與「創新的演化學習平台 」(Innovative Evolutionary Learning Platform) 兩主題的介紹說明,並輔以三種資料型態的人工智慧醫療應用範例。生醫統計著重在因果關係的發現與探討,而AI機器學習則重視數學建模,提供預測分析與決策參考。「演化學習」是利用演化式演算法來解決機器學習中的最佳化問題,創新的演化學習平台可以將專家知識導入演化學習來彌補訓練資料不充足的問題,考量樣本標註的不確定性問題,並從高維度的學習樣本辨識一組穩健的可解讀標記特徵(signature)來建立數學預測模型。善用資料集不斷增長的回饋機制,演化學習可以逐漸優化預測模型,並提供依照預測貢獻度的排名分析生物標記,以及設計最佳化的系統輸入參數與模擬結果。演化學習平台的應用包含分析EEG腦波、生醫影像、基因表現、臨床數據、微生物菌相等各種型態的生醫數據,可提供研究人員數據建模分析和系統聯合開發的快速客製化研究服務。期望此研習會能提供相關領域研究的人員在生醫數據分析上之助益,並能善用生技醫藥生物資訊核心設施提供的研究服務,更有效率完成高品質研究。歡迎對生醫資訊與大數據分析有興趣的研究人員踴躍參加,名額有限請提早報名。


詳細資訊及報名連結請至下方網址:

http://www.tbi.org.tw/education/workshop/course20200117.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