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博後計畫

計畫背景
 

《政策依據》
 

依據「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人才培育促進就業之建設」、 「第十一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人才與價值創造」總結 報告規劃高階人才培訓,期能透過科技、教育與產學連結 加值人才資本,並契合產業需求,培訓產業領域高階人才。
 

《國內現況》
 

2019年全國科技動態調查發現,博士級人才僅20.86%投入 產業,過度集中於學界和政府部門(78.67%)。
 

《推動理念》
 

統籌整體資源、具產業能量之培訓單位(法人或學研單位), 連結合作廠商,提供博士級人才在職實務訓練及相關資源,結訓後橋接至產業界就業,期能扶植臺灣中小企業,加速臺灣產業轉型升級,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

 

計畫目標
 

透過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鏈結合作企業,提供博士級人才在職實務訓練橋接到產業就業及創業,培養各產業所需高階人才及協助規劃博士級菁英人才赴產業界就業,進而促進產業發展及企業轉型升級。
 

《推動方式》
 

透過國內法人及學研機構擔任培訓單位,提供1年期在職實務訓練(On-the-job-training),並至少包含6個月以上的產業實習,累積博士級人才的實務經驗和核心技能。
 

《政府補助項目》

本計畫薪資由科技部補助,由臺科大支付每位博士級人才於訓儲期間每月培訓酬金新台幣6萬元、勞健保、勞退或離職儲金,提供為期一年涵蓋各領域等專業課程、職務訓練及相關培訓課程。


 

負責窗口
 

羅小姐
 

電話:02-2733-3141  分機7111
 

Email:yitung0404@mail.ntust.edu.tw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處
 

台北市106基隆路四段43號(醫揚大樓4F)

 


www.gloria.n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