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臺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前進德國醫療器材展 拓展國際市場

臺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前進德國醫療器材展 拓展國際市場

MEDICA為全球醫療器材指標性國際展覽,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醫療器材展,更是接觸全球醫材產業廠商的最佳國際平臺。依據大會報告,今年度參展國際專業人士超過總人數三分之二,參展國家數逾170國,而臺灣是第7大參展國,參展商超過250家。臺科大國際產學聯盟(GLORIA)為推動國際產學合作機會,於今年11月中赴德國杜賽道夫參與2019 年MEDICA,推廣本校醫材相關研發技術。

本次參展團隊皆為校內醫材領域之亮點研發團隊,包括朱瑾教授研發之金屬玻璃鍍膜應用於醫療器械、王復民教授「超靈感度卵巢癌癌細胞偵測器」、陳建光教授利用具光學檢測功能之奈米生物晶片材料用於快速篩檢循環腫瘤細胞、鄭正元教授之高速3D列印於醫材應用、花凱龍教授人工智能醫學影像處理、郭景明教授非接觸式生理檢測系統及心律不整自動偵測系統之應用、何明樺教授之三維列印之生物相容光固化樹脂研發,以及醫工所團隊的許昕教授「戒指型穿戴式量測裝置與配合機構」、廖愛禾教授「多功能外用微氣泡於超音波促經皮穿透之發展與應用」與王靖維教授之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AI HPC)平臺。

參展期間GLORIA團隊積極開發潛在合作機會,除了透過大會一對一媒合平臺接洽廠商之外,亦主動拜訪各個參展商攤位進行商談,宣傳本校亮點團隊技術以及推廣國際產學聯盟服務,期盼透過國際合作平臺鏈結國內外廠商,開發潛在商機,帶動豐碩成果,並提升臺科大國際產學競爭力。

廠商來訪台科大參展攤位

台科大GLORIA拜會醫材廠商,開發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