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2019 美國費城生物科技產展

《2019 GLORIA 赴美國費城 生物科技產展》
 

為推動國際產學合作資源鏈結「臺灣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推動辦公室」於2019年6月赴美國參與費城生物科技展,促進本校研發能量之推廣,將本校前瞻前發技術推展至國際。

這次本校參與2019年Bio的團隊皆為校內生醫研發亮點團隊,包括王復民教授的「超靈感度卵巢癌癌細胞偵測器」,利用石墨烯作為電化學材料,透過血液蛋白清或體液感測具腫瘤指標特徵性CA125,較傳統檢測方式快速且精準;朱瑾教授研發的「不易產生疼痛之注射針頭」,研究團隊利用在注射針頭表面鍍上肉眼看不見的金屬玻璃鍍層,減少打針的疼痛感,且可提高針頭的耐用度;陳秀美教授「智慧生物感測器」以具有光敏感性的細菌視紫質(bacteriorhodopsin,BR)膜蛋白質進行相關的研究,相較傳統檢驗方式,單層嗜鹽菌紫色細胞膜(PM)製程良率更高、BR檢測分子可固定化且檢測準確度高;陳建光教授利用「光學系統快速檢測全血中大腸癌循環腫瘤細胞」,解決了傳統耗時又昂貴的儀器檢測問題,利用光學系統進行血液檢測,將檢測速度縮短到10分鐘,非常適合一般健檢採用,利用簡易的檢測方式大幅降低病患的荷包負擔。廖愛禾教授的「多功能外用微氣泡於超音波促經皮穿透之發展與應用」以敷料結合醫材成為廣效型的微氣泡複合醫材,改變藥物的傳輸方式,提高藥效吸收;許昕教授的「戒指型穿戴式量測裝置與配合機構」,可改善手指血液容積等生理訊號波形擷取之便利性與準確性,應用於慢性疾病早期偵測與病程監控之生醫電子儀器開發。

   

展會期間,GLORIA團隊也積極尋求新的合作機會,藉由1 on 1 的方式與各校、各機構技轉中心、新創公司、生物醫療儀器/產品販售者、藥廠等進行商談,聆聽彼此的需求,發掘進一步合作的機會,並積極推廣校內的研發技術,提升產學聯盟國際競爭力。

            一對一洽談會現場

 

 

 

       吳政忠政委參觀台科大攤位

 

 

 

                    一對一洽談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