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2019台科大印尼新創產業參訪

《2019台科大印尼新創產業參訪》

臺科大國際產學聯盟於2019年6月17日-6月20日與本校工業4.0中心楊朝龍老師、企管系曾盛恕老師、數家潛在會員赴印尼考察新創產業發展現況,並透過臺科大校友網絡進行產官學媒合,以期創造新南向發展契機。

   

當台灣仍在期待國內第一家新創獨角獸誕生之時,印尼已有4家獨角獸企業。印尼是亞洲創業最活躍的國家之一,之初創投林之晨也點名印尼新興創業生態的成長速度已超越台灣。無論是學習印尼新創生態圈的發展歷程,亦或是考察因人口紅利而深具經濟潛力的東南亞市場,作為東協經濟共同體之首的印尼,顯然是台灣拓展國際合作不該錯過的重要夥伴。


儘管印尼新創圈高速地成長,合適人才的需求卻成燙手山芋。人才缺口令國際企業投資猶豫卻步,人才招募成為在印尼市場上站穩的關鍵之一,軟體工程背景或數位行銷人才更是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印尼當地的人才銜接,能夠幫助新創企業,或印尼市場投資,提供「在地需求」的無縫接軌。

人才平台是台科大與企業夥伴鏈結重要的合作項目,也是產業發展的關鍵。台科大耕耘印尼人才培育已逾15年,為印尼研究生與畢業校友最多的國內大學。此印尼新創產業考察之旅為台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及工業4.0中心合辦,旨在了解印尼新創產業發展現況,並透過台科大校友網路進行印尼產官學研的合作媒合,期望能為台灣新創產業開拓新南向發展契機。

 

 

 

參訪地點:        

● Taipei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in Jakarta (台灣駐印尼文化辦事處)

● Indonesia Minster of Research, Technology, and High Education, or Jakarta Smart City Lounge (印尼官方教科文單位)

●ITB (Institut Teknologi Bandung) (印尼最好的理工大學)

● President University (印尼富商成立,旨在發展新創人才)

● Jakarta Innovation Site (雅加達新創基地)

●Karawang International Industrial City (雅加達近郊工業園區)

● E-commerce in Indonesia (印尼新創電商代表)

● Indonesia Taiwan Chambers of Commerce session (印尼台灣外貿協會)

 

 

活動費用:

 ※35,000 NTD for each person, including round-trip flight ticket, accommodation, transportation and reception dinner.

 Online registration: https://goo.gl/forms/AKhrrz8m6eBhZrzo1

*報名截止日期: 20th May, 2019

*After your registration Please notify to slai@gapps.ntust.edu.tw

For any further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us by: +886-2-27333141 ext. 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