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臺科大國際產學攜手產官學研共推智慧醫療與影像新浪潮



 

科技與醫療產業的破壞式創新下帶動了智慧醫療產業的興起,並為醫療體系注入新的生態與契機。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推動辦公室(Taiwan Tech GLORIA)於8月15日舉辦「AI智慧醫療影像新趨勢」技術論壇,該論壇除了臺科大電腦視覺與醫學影像中心外,並邀請智慧醫療影像領域最具代表性的各界專家,包括工研院產業趨勢與研究中心、耕莘醫院、秀傳醫院與正茂生物科技等3家產業代表,藉由不同面向的專題分享,以及高峰座談相互交流,共同擘劃智慧醫療大願景。

 

另外,臺科大當日與艾陽科技簽訂臺科大GLORIA國際會員及與關係企業艾歐資訊簽署3年2,000萬之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將以產學合作為基礎,深耕臺灣、攜手進軍國際為發展方向,未來並期望將此成功案例由點線面逐步擴散至更多相關產業,運用國際產學聯盟跨域整合能量,使臺灣智慧醫療與影像發展的軟硬體技術實力能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

 

艾陽科技為專業影像軟體、AI影像辨識方案及監控伺服器研發的新創公司,同時,作為英特爾官方物聯網合作夥伴,艾陽科技公司共同推廣影像雲端服務,由艾陽科技公司和利凌企業公司共同合資之艾歐資訊公司負責研發工作,更於2016年得到台灣金炬獎-十大潛力新創企業的殊榮!

 

 



八月十五日當天在科技部的見證之下,由臺科大副校長朱瑾、與艾歐資訊及艾陽科技共同簽署國際產學合作及聯盟會員合約。臺科大國際產學聯盟為串聯產學研之平臺,未來雙方將以智慧人工領域產學合作為基礎,深耕臺灣、進軍國際為發展方向。

Global Market Insights 預測至 2024 年,AI 醫療應用市場規模將達 110 億美元,其中AI 於醫療影像的應用將達 25 億美元之多。身為技職教育龍頭的臺科大掌握智慧醫療影像趨勢,於2016年成立了電腦視覺與醫學影像校級中心,除了提供輔導產業技術升級、進行高技術密集需求的產學合作和技術移轉、開發高階電腦視覺或醫學影像技術、方法、系統外,並訓練跨領域專長人才以領導智慧醫療中複雜的技術系統,因此在智慧醫療產學合作領域扮演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