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臺科大與國研院國網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提升產學合作與前瞻研發能量

臺科大與國研院國網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提升產學合作與前瞻研發能量


臺科大國際產學聯盟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於7月7日召開視訊會議,舉辦【先進技術研發與應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國研院國網中心為國內學研界提供世界級的高速運算和網路資源,支援臺灣的科技研究,並且打造了國家級的AI研發基礎設施;而臺科大今年獲教育部核定成立產學創新學院,成立了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及能源永續三個研究所,每年與合作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共同培育高階研發及管理人才。本次合作聚焦在「永續能源」、「智慧製造」及「資通訊/5G」等領域,初期將運用分析大師DAS系統等相關資源,期盼藉由與國網中心進一步的合作,促進創新技術開發與高階人才培育,以提升產學能量,帶動產業競爭力。

圖:本次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是由臺科大楊成發產學長及國網中心張朝亮主任代表簽署,並由與會代表臺科大姚智原副產學長、電資學院陳俊良院長、張續京協理,以及國網中心陳敏副主任、林芳邦副主任、蕭志榥副主任透過視訊會議方式共同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