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AI應用技術電子專刊】​​​​​​​AI人體骨架偵測與動作分析

【AI應用技術電子專刊】
AI人體骨架偵測與動作分析

市場調研機構IDC報告指出,受惠於各行各業想要透過AI洞察客戶需求、提升員工效率、加速企業創新以提升競爭力,預估全球AI系統費用支出將從2021年853億美元成長至2025年2040億美元。IDC副總裁Ritu Jyoti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催化推動下,AI技術聚焦在現有領域的商業應用或企業營運最佳化,包括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演算法在不同應用領域的快速導入,以便讓企業能從AI技術中真正獲利,其中又以零售業與銀行業AI支出成長速度最快。Gartner也指出,預估2022年全球AI軟體市場將增加至625億美元,相對2021年成長了21.3%,其中又以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無人載具(autonomous vehicles)、數位工作場域(digital workplace)、群眾外包資料分析(crowdsourced data)、虛擬助理(virtual assistants)等五個AI軟體應用領域需求成長最快。由於AI技術必須要與應用場域與場域數據相結合,經過不同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訓練模型交叉比對,才能訓練出符合該垂直應用的AI引擎,因此不少學研機構是透過與各類應用場域共同合作研發的方式,開發垂直領域應用。
有任何相關媒合疑問,歡迎聯繫:gloria@mail.ntust.edu.tw


AI應用技術電子專刊AI人體骨架偵測與動作分析(臺科大 花凱龍老師、楊朝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