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臺科大展示創新研發成果,參與2021 InnoVEX ONLINE】

臺科大展示創新研發成果,參與2021 InnoVEX ONLINE

InnoVEX 為亞洲指標性新創展會,今年InnoVEX Online 2021透過線上展覽模式,突破疫情限制與邊境管制,聚集來自20個國家與地區、多達28的主題館。今年新創參展團隊以人工智慧(AI)、健康生醫(Health & Biotech)、AR/VR/XR、企業軟體(Enterprise Software)、大數據與雲端服務(Big Data & Cloud)、物聯網(IoT)等六大應用領域最為熱門,本校今年也透過科技部科研產業平台計畫於本次InnoVEX Online主題館,展示本校創新研發能量,包含醫療科技與AR/VR領域技術應用成果。

 

陳建宇老師領導的應用視覺光學實驗室與OSENSE光禾感知科技攜手合作,研發「novel hypnotic lighting system」。
在本研究中,提出了一種新型催眠照明系統作為控制睡眠質量的方法,並根據實驗設計開發了一種新型催眠照明系統。脈寬調製用於睡眠燈的
CCT控制(PWM)用於調節和控制多色LED的光譜強度,實現LED混色,符合實驗設計中的CCT、照度、均勻度等參數。
「動態助眠光」特調出一段RW色溫頻譜,打造每個人都適用的「睡眠訊號」,提供比全黑環境更好的睡眠品質。








 

劉孟坤老師團隊與酷手科技公司共同開發手勢辨識裝置「手勢控制人機介面技術,智慧手環商品化」。
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即時辨識手勢動作產生的肌纖維振動訊號,以達成操控電腦、
VR遊戲、人工義肢等應用。此技術不會受到日光及流汗的影響,有低取樣率與低功耗的省電特性。



 

蔡鴻文老師團隊 BCIMed Inc.的「超低功耗高速無線腦機介面」。
提出了一種高速神經接口無線計算機模塊,可以使用射頻和信號壓縮技術以高采樣率(
30 kHz)記錄神經信號。該產品還具有傳輸容量大、信號無失真、低功耗/電池體積小、抗干擾性強、即插即用、兼容性高等特點,將廣泛應用於神經科學和臨床研究。

 

有關本校參展團隊資訊,歡迎點閱團隊簡介:(參展團隊依姓氏筆劃排序)
陳建宇老師團隊 Applied Vision Optics LAB
劉孟坤老師團隊與酷手科技 Coolso Technology

蔡鴻文老師團隊 BCIMed Inc.


科技部科研產業化平台,請點閱:
科研產業化平台主題館


 

相關新聞報導,敬請參考:
中央通訊社---台科大開發手勢遠距操控 準確率達9
新聞網址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it/202008180058.aspx
經濟日報---臺科大研究:「動態助眠光」助提升睡眠效率
新聞網址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522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