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專利佈局與營業秘密實務課程

  • 課程說明

        專利是智財權的一環,專利制度訂定之美意在於專利權能在法定有效期限內保護申請人,對其公佈的技術享有獨占權,以排除他人未經同意實施其技術之行為,亦即誰掌握專利權,誰就能在競爭的環境中脫穎而出。專利權不只是科技法律事務,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資產及競爭優勢。『公司』若要永續經營,專利是不可忽略的一環;『個人』若要提升競爭力,專利亦是必修的課程。營業秘密法訂定之美意在於,保障台灣產業研發成果並維護市場秩序為目的,在今日知識經濟時代,營業秘密保護更是業界刻不容緩之重要課題。

        本課程邀請具經濟部智財局專利審查委員多年經驗,現任北科大智財權研究所陳志遠老師,及擁有臺灣與美國紐約州律師(N.Y. Bar)雙律師執照,臺灣少見同時擁有橫跨法律界、產、官、學經驗之執業律師陳豐年博士,透過案例分享剖析產業界相關實務經驗。活動由科技部全額補助,敬邀業界先進踴躍參加。
  • 議程內容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9:00-9:30

報到

9:30-9:40

Opening Remarks

陳士勛 老師

臺科大企業服務中心/主任

RAISE計畫/計畫主持人

9:40-12:40

「專利佈局」實務管理

  • 專利申請策略面面觀
  • 專利佈局解析與風險規劃
  • 案例分享

陳志遠 老師

北科大/智慧財產權研究所

12:40-13:30

午餐交流

13:30-16:30

「營業秘密」實務管理

  • 營業秘密內涵解析
  • 刑事責任與強制處分(秘密保持令)簡介
  • 案例分享

陳豐年 律師

永豐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16:30-17:00

綜合討論

  • 主講人介紹

(1)陳志遠 老師https://bit.ly/3gPEdqR
(2)陳豐年 律師https://bit.ly/3h2Y6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