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資訊

COMPUTEX 臺科大展出完美落幕


COMPUTEX 臺科大展出完美落幕

臺科大國際產學聯盟推動辦公室首次於6月5號至9號在「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世貿一館設立「國際產學聯盟」形象館。

本次Computex展特別選定臺科大具代表性之前瞻創新研發能量的展出,包含機器手臂、高速連接器之電磁模擬與測量技術、5G技術及前瞻電池儲能技術…等,希望藉由臺科大研發能量的注入,提升我國產業之國際競爭力。

臺科大工業4.0中心郭重顯教授研發團隊展出的「機器手臂」藉由感測人體的姿態動作來與手臂進行互動, 以6組imu感測裝置配戴於上半身,可藉由人體手臂的移動來對機器手臂進行移動展示,未來不管是居家生活或是工業應用上都可說是一大突破。

無線通訊與電磁相容技術研發中心楊成發教授展出的「第五代無線通訊(5G)之高速連接器」設計,團隊透過多年產學經驗建立的高速連接器之電磁模擬與量測技術,可應用於高速光電連接器及背板連接器及行動裝置高速連接器等,以提升產品之導入市場時效(Time to Market)與競爭力;展出內容還有「新一代消費型高速連接器」,以應用於行動裝置中,其中特別是針對5G世代即將導入的毫米波(mmWave)技術,有助於5G毫米波頻段產品之導入

此外,王復民教授研究團隊展出的「耐高溫高電壓鋰離子電池技術(LIVING)」,可應用於高電壓層裝過量鋰正極材料以及高電壓尖晶石正極材料,除有效增加電池循環壽命外,同時能有效抑制電池充電時氣體的產生。並在活動期間內舉辦「高效能高穩定性燃料電池觸媒」及「High performance and High Safety lithium ion battery」兩場技術發表會。

身為技職龍頭的臺科大一直以來秉持著「學以致用」的精神,在台灣科技大學體系內扮演著前瞻科技領頭羊的角色,不斷提供創新技術予國內外市場,也為為期5天的Computex注入更多科技活水。